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秋起福建将取消初三周末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4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薇

  本报讯 省教育厅昨日公布的我省《2012年基础教育工作要点》提出,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省统一取消初三年级周末补课;全省城区新增4.5万个学位。

  重点督查违规集体补课

  据悉,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将统一取消初三毕业年级周末补课。同时,全省中小学校要减少考试次数,合理安排学生作业量,进一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推动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社会实践等课外活动深入开展。重点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择校乱收费及违规分设快慢班(重点班)、节假日违规组织集体补课、普通高中违规跨设区招生等不规范办学行为的监督检查。

  鼓励所有普高向外来工子女开放

  今年,我省将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政策全覆盖,将常住人口全部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全部纳入财政保障范围。总结推广厦门、福州、晋江等地的经验,支持和规范民办随迁子女学校发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并融入城市生活。

  进一步扩大城区办学容量,推动全省城区再新增4.5万个学位。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中考中招的办法,鼓励所有普通高中面向他们开放招生。

  组织专家研究中考中招改革

  关于中考中招改革试点问题,将组织专家组对九个设区市提交的模拟实验报告进行分析研究,并对国内其他地区中考中招“全等级+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成功模式和经验作进一步论证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对策措施。

  城乡新增13万个幼儿教育学额

  我省将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补助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1740个班,重点解决城乡接合部“入园难”和提高农村幼儿入园率问题。城乡新增13万个幼儿教育学额,全省在园幼儿达120万左右,适龄幼儿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2%以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补课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