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2台“长鼻子”校车首次开进吉林村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1:02   城市晚报微博
孩子们有新校车啦孩子们有新校车啦

  城市晚报松原讯 23日,前郭县政府举行了全县校车集中发放仪式。由政府订购的首批102台黄色“长鼻子”校车分别被赠给各乡镇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孩子们就可以乘坐这些新校车上学了。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以来,这种新式校车还是首次开进我省村小。

  昨日上午,松原市前郭县第一中学门前,百余台新式校车整齐地排列在一起,等待奔赴前郭县的百余所村小。

  据现场的司机介绍,这些车总共有102台。都是去年11月末,由前郭县政府牵头,从郑州宇通客车服务有限公司订购的。“我们一次开几台,用了10多天才全部开回来。”

  抚摸着崭新的校车,前郭县查干花镇中心校的包老师兴奋地说:“有了这些车,孩子们再也不用吃苦了。”前郭县有8个镇、14个乡、233个行政村,约有100多所乡村中小学校。在此之前,大部分学校都没有专业的校车,尤其在该县西部的一些乡镇,如乌兰图嘎镇、查干花镇,学生最远要走四五公里路才能到学校。很多边远村屯的家长都是凑在一起雇佣小面包车接送学生。

  前郭县委副书记阿希格图说,2011年10月,前郭县制定了《前郭县加强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前郭县采取了“依靠民间自主经营,驾乘双方自愿合作,职能部门加强监管,政府给予适当奖励”的校车运营模式。“为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接送学生运营,我们从2008年开始就设置了接送学生车辆年度安全奖,每年拿出100余万元作为奖金,对遵章守法无责任事故的校车给予相应奖励。2011年末,国内校车事故频发,引起全国广泛关注。基于此种情况,我们为解决学生通勤问题,同时考虑校车质量问题,决定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购买新校车。2011年11月24日,我们出台了《鼓励社会力量购买接送学生车辆的实施意见》,决定利用社会力量参与购买新校车时,每台由县财政给予10万元补贴。”

  据了解,前郭县今年预计将订购校车200余辆,由县财政补贴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个人投资240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订购137台。首批发放的102台车辆,将在新学期开学时全部投入营运。(记者 韩冰 报道/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校车 村小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