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课外补习费成家庭教育支出重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6:07   光明日报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所近期进行的“中国义务教育阶段城市家庭教育成本研究”显示,近年来全国各地城市家长为中小学阶段子女的课外培训和补习投入大量金钱,课外补习费成为家庭教育支出重头,76%家庭年均支付子女课外补习费达到3820元,其中最高的达到年均8万元。

  该研究在北京、广州、南京、哈尔滨、石家庄、西安、成都、银川8个城市对近5000名中小学生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发现,扩展性支出(指学校教育之外的教育支出,包括补课费、各种培训班费用等),年平均费用为6031.4元,占平均家庭教育总支出(8773.9元)的68.7%;扩展性支出中的63.3%为课外培训或补习费用(含家教)。扩展性支出构成了当前家庭子女教育支出的主要内容。调查显示,课外培训或补习费用最高,有76%的家庭为子女支付课外培训或补习的费用,平均支出为一年3820元,最高达8万元。 (据《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补习费 教育支出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