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小学生自杀遗书称盼能穿越到清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6:11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据《海峡导报》消息,“我的好朋友小华 (化名)因为丢了家里卷帘门的遥控器,要去自杀,我跟她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死后我要穿越时空,回到清朝去跟皇帝拍电影……”

  3月2日下午,在课堂上完成一纸遗书后,福建省漳浦县前亭镇过港村五年级小学生小美(化名)和同桌小华一起跳进了一口2米多深的池塘,等到家人发现为时已晚,如花般的生命消逝在池塘里。

  小华和小美是漳浦前亭镇过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坐在班级第二组最后一排的位置。她们都是12岁,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据派出所有关民警介绍,事后找到的遗书字迹很工整。小华还特意在记事本上粘着两枚戒指,这是她送给亲姐姐的礼物。

  当天下午4时许,小学放学了。小华和小美偷偷地将两本“遗书”藏在小华家放碟片的柜子里,随后去跳池塘。至于跳池塘的原因,大部分的村民觉得可能是小华把丢东西看得太重,形成心理负担。不过,不少村民并不认同此说法,一个村民说,可能是两个小孩有心理问题,遥控器丢失不过是一个诱因,“而小美可能是因为跟她太要好,重承诺,也可能是穿越剧看多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生 心理健康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