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规定女生中午不准洗头被指性别歧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校内贴出的通知。(网友供图)校内贴出的通知。(网友供图)

  近日,玉兰中学的一则“通知”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中午女生一律不许洗头,这则通知载明:“中午女生一律不许洗头,违反者记名扣分。”网友们看到这则“通知”以后纷纷表示,这学校也“管得太宽了吧”,还有网友认为学校方面“性别歧视”。

  这则通知不仅引起了不少玉兰中学女生的不满,一位自称是玉兰中学一生的网友表示:“虽然我是男的,但我也很不满。”

  就此,记者昨日联系到了玉兰中学校长陈泽林。陈泽林表示,学校方面并未发出过这样的规定,但可能会有个别班主任对此事作出了纪律规定。

  陈泽林解释称,女生中午洗头,确实可能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一方面是制造水声,可能会影响到同一宿舍其他同学的中午休息,另一方面对洗头的女生来说,洗完头也不好睡觉休息了,也可能影响其本人的休息,从而无法保证其下午的学习质量。”

  陈泽林还认为,女生洗头后,下午上学时很可能“披头散发”,“在校园内的仪表仪容也不太好。”陈泽林说,学校方面并“不反对”班主任对学生实施这样的规定,并认为此举有利于“引导学生们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性别 歧视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