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小升初”将全免试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4:1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17日电(记者张建新)2012年天津初中招生将全面推进免试入学,优质高中初中部的招生禁止举行全区性的选拔考试,而采取指标定向分配,学生按多元评价方式推荐,以进一步推进教育均等化和减轻学生学习负担。

  据天津市教委日前发出的《2012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今年初中招生工作原则上在6月中旬开始。未经市教委批准,任何学校不得提前招生,不得跨区县招生。

  根据这份《意见》,全市各区县要扎实有效地推进初中免试就近入学,要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现有教育资源的实际,合理规划学校布局,科学调整学区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为学生提供公平、优化和基本均衡的教育条件,合理安排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到公办学校就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