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作文赏析:校门口的凉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5:50   现代快报

  拉萨路小学六(4)班 任祖灵

  说到美食,在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No.1就是拉小本部门口的凉粉了。

  “丁零零……”“放学啦!”每当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便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文具,背上书包,直奔卖凉粉的小推车。当同学们把小推车围得水泄不通时,那个笑眯眯的阿姨一边熟练地做着凉粉一边说:“别急别急……”

  看着做凉粉的阿姨忙碌,我发现凉粉的做法十分简单。先拿一个一次性小碗,用一个不锈钢的刨子刨大半碗凉粉,然后倒小半勺生抽、少许白醋、一些麻油,最后撒上一小把香香甜甜的甜菜,喜欢吃辣的同学还可以浇上一勺红红的辣酱,一碗清香扑鼻的凉粉就做好了!看,多漂亮啊!凉粉稍稍泛白、晶莹剔透,酱汁香味浓郁,绿色和微微泛红的甜菜散落其间,再加上红彤彤的辣酱做点缀,真是美不胜收。

  你闻,凉粉的清香、甜菜的香甜、酱汁的浓香混合在一起,那香味简直是无与伦比!一端到手上,那香味儿直往鼻子里钻。在夏日炎炎的时节,当满头大汗的你背着又大又重的书包回家时,有一碗这样的凉粉那可是不一般的享受。夹起一条香喷喷、带着酱汁、带着甜菜的凉粉,一吸溜,凉粉便滑入口中。再嚼那香甜的甜菜,又脆又香。最后一咽,任那香香的、冰冰凉凉的味道在唇齿间弥漫开来……

  吃完凉粉甜菜,碗中那美味的汤汁我也舍不得倒掉,非要喝下去才罢休。凉凉的、香喷喷的汤汁顺着喉咙流入了我的全身,真舒服!

  现在上学换地方了,我已经很少吃凉粉了,但我依然忘不了那家喷香无比的凉粉。

  点评:语句很清新,校门口的凉粉胜过了其他美食,除了凉粉本身的美味,还多了那个笑眯眯卖凉粉阿姨的人情味儿,这是文章取胜之处。点评老师:干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