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上城区2012年中小学招生细则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0:5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梁建伟

  “今年择校是不是真的取消了?”自从省教育厅发布最严“禁择令”,要求公办中小学择校率降到5%以下,或做到大幅度下降,家有幼升小的家长就坐立不安了,今年能否再择校,成为他们最关注的一个消息。

  昨天下午,杭州上城区举行“阳光招生”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动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城区将对“择校”说不,2012年上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细则将于今天公布,内容可能涉及学区调整等,读者可密切关注本报明天的详细报道。读者有什么问题,请上新浪微博,@钱报新教育(微博),记者努力帮你打听。

  想择校到天长小学、胜利小学

  这次真的没戏了

  昨天参加会议的,除了上城区所有中小学校长,还有区物价局、审计局、财政局等工作人员,一起讨论上城区全面推行义务教育中小学“阳光招生”细则。

  上城区今年会严格到5%的择校份额也不留吗?

  记者从上城区教育局局长蒋莉那里得到答复:一个择校名额都不留。

  蒋莉说,区教育局将在招生前,通过网络、报纸、社区公告等形式,把今年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招生结果和录取名单。

  杭州上城区的小学教育,集中了众多口碑好的名牌小学,天长小学、胜利小学、娃哈哈小学、杭师附小等,每年总要吸引区内外一大批家长慕名而来。

  杭州胜利小学校长张浩强说,有些家长甚至提前两三年就想来预订一个上学名额,“对学校来说,这是一种极大的认可。今年学校要做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向这些家长解释,学校不再招收非学区内学生了。”

  上城区的公办小学不能择校后,区内三所民办小学——崇文实验学校、时代小学和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预计将大热。

  上城今年招生

  将严格控制重复报名

  今年上城区招生有许多创新:

  录取名单将全部公布——区教育局将把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名校尤其是民办中小学,提前向社会公开招生方案与录取办法,邀请公众监督电脑派位全过程,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招生结果和录取名单。

  严格控制跨区招生——2012年上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进入省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使用全市统一的小学、初中招生管理系统,做到一生一号、全省联网,所有招收的生源信息都将公开透明,严格控制重复报名和跨区招生现象的产生。

  实施小班化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班额,创造条件实施小班化教育,当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超过招生计划时,将根据录取办法,按批分类录取。

  联片招生范围扩大——2012年的初中招生将在前两年惠兴中学、杭十中联片招生的基础上,将范围扩大至杭六中,涉及上城区的8所小学、3所初中。

  特长生招生更有力——在娃哈哈小学、抚宁巷小学、始版桥小学成功挂牌为上城区基地学校的基础上,杭六中、开元中学、勇进中学也将成为区内初中艺术、科技、体育基地学校,今年6所学校都将启动特长生招生工作。

  为务工人员子女划分了学区——专门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划分了教育服务区,就学范围占学校总数的一半以上,所有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均可在普通公办小学免费就读。今年,双学区制将进一步扩大至基地小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