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部署安全教育日活动 要求中小学组织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3: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2年3月26日是第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日前,教育部就做好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下发通知,要求各中小学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一次专门安全教育。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根据本校建筑分布、学生人数、楼梯宽度等实际情况,针对火灾、地震、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事件等不同情况,绘制详细的安全疏散路线图,制订周密的演练方案,组织一次全校范围的应急疏散演练。要做好演练的总结分析,及时发现并解决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演练使每一名学生都熟记疏散路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安全、快速撤离。

  各中小学要立足本地区、本学校发生事故的规律、特点,通过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专门安全教育。要重点加强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知识的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此外,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安全教育日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制订活动方案,提供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本地区安全教育日活动取得实效。

  安全教育日当天,教育部将联合公安部、铁道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务院应急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国务院妇儿工委、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等部门在北京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此外,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也要会同相关部门,到中小学校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在3月26日安全教育日前要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预告,活动当天要全方位宣传报道,营造关注中小学生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安全教育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