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作文赏析:小动物找工作

  邢婧渝   燕山小学四丙班  指导老师:崔妍

  动物园的动物们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动物园的园长醒悟了,觉得这样下去,会让动物们失去自己的本性,决定放走动物,让它们在森林里学会生存。

  小猪也被放走了。它想:在动物园里过着的是让人伺候的生活,现在没人伺侯了,日子怎么过啊?它想到凭真本事去打工赚钱,于是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向人才市场走去。

  小猪对人才市场的大象经理说:“我老猪最大的特点就是吃,我这圆滚滚的大肚子,可以装很多东西的,您行行好,给我一份工作吧!”“吃的工作?”大象经理挠了挠脑袋,突然头脑里灵光一闪,对小猪说:“你可以到厨房当试菜员!”

  “太好啦!”小猪想:又有吃,又有工作,真是一举双得。它一溜烟跑到五星级大酒店里的厨房对熊猫厨师长说:“我是新来的试菜员,把你做的菜给我试试。”熊猫把刚做出的“红烧排骨”给了小猪。小猪把“红烧排骨”端在手上,看了又看,摸了又摸,闻了又闻,差点把口水都流出来了,吃了一块,哇!真是天堂的美食呀,它连骨头带肉全都吃完了。我是来试吃的,又不是顾客,小猪望着那光溜溜的盘子,不知所措,这一幕正好被来催“红烧排骨”的大象经理看见了。大象大发雷庭,大声咆哮:“滚,你给我滚!”

  第一次工作失败了的小猪觉悟了,它来到码头,看见大象用鼻子在搬木头,连小乌龟都在用它那重重的“大房子”搬运货物,小猪也找了这份工作。不管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无论是风吹雨打,还是太阳暴晒,它都会不停地工作,第一个月拿到了一千元工资。小猪欣喜若狂,因为它凭着自己的吃苦耐劳,找到了工作,学会了生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