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而思樊保国:名师应让孩子获品格的传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7:35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3月27日,“家长眼中的课外辅导名师”高端访谈暨新浪“2012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网总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行业24家培训机构老总,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嘉宾们就课外辅导教师现状、师资培养、教师该具备什么素质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下为学而思国际教育集团(微博)副总裁樊保国的发言实录。

学而思樊保国:名师应让孩子获得品格的传递学而思樊保国:名师应让孩子获得品格的传递

 

  各位尊敬的同行,大家上午好!我不知道这是多少家长汇集起来的不满,我觉得六大不满得换成八个。

  首先第一点,我眼中的名师是什么样的名师?回忆我小的时候,教我的老师特别厉害,能够管得住学生,你要是不做完作业,背不会,真得会打你,那样的老师在当时也是名师。今天我眼中的名师和过去发生了变化,原来觉得从形象上看,必须得年龄稍微大一点,从业经验还应该比较长,得戴个眼镜。现在在我看来,如果特别清纯,又戴个眼镜,就适合当名师。

  第二个,不是说哪一道题压好了,哪一个题讲清楚了就是名师,核心是能不能调动孩子的兴趣,能不能够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我们说在快乐中学习,否则你教育的再好他即使学会了,也不快乐。开会的时候哪怕你讲一小时,大家都吸收了,把精神也领悟了。

  真正的一个名师,实际上是让一个孩子长久以来获得品格的传递,是由他过去身上的成功经验,以及他个人身上个人品格的感染。到数年后,这个孩子如果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我现在字为什么写的挺好,是原来我的老师那时候抓的很严。四年后回忆起来,有一些优良的品格是那时候学会的。我清晰记得原来小时候学过统筹,我现在在家做饭,我丈母娘一做,我说妈你停一下,我20分钟就结束,她做得两个小时。我特别感谢,那时候老师教的特别不错,他把统筹学结合到生活中了,这就是我眼中的名师。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五星金牌名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