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材教育巩建平:课外辅导机构要开展教学研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7:40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3月27日,“家长眼中的课外辅导名师”高端访谈暨新浪“2012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网总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行业24家培训机构老总,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嘉宾们就课外辅导教师现状、师资培养、教师该具备什么素质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下为天材教育集团(微博)副总裁巩建平的发言实录。

天材教育巩建平:课外辅导机构要开展教学研究天材教育巩建平:课外辅导机构要开展教学研究

  感谢新浪建立这么一个平台让我们大家共同交流。刚才家长对老师的要求,也反映了我们课外辅导的发展,反映了培养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家长不断苛求高质量教育需求,反映了我们做课外辅导一项重要的工作。我谈三个方面。

  第一个,作为我们课外辅导机构,首先应该考虑有一个严谨对教师资源的筛选,更要专注于如何扩展教师优质库,培养优质教育的教师基地,这项工作作为我们一个标准化常规的工作,从某一个角度解决我们师资质量的问题。

  第二个,作为我们教育辅导机构要不断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在教育、教学中的引领作用,促进我们教师团队专业化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更加适应于在国家教育政策下教学改革要求。这一点反映了我们有些教师讲的知识点和我们目前教学大纲有所出处。

  第三个,开展教学研究,促进业务提高。开展教学研究,探索教学策略。通过这个举措,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形成课题组、教研组,带动教师团队队伍的整体提高。这也是我们天材集团在2011年下半年定制的教务教学一项举措和工作。正是这一项工作,验证了我们今天家长对教师提出这样和那样的问题。

  今天我们是从网络反映过来的一些问题,我们作为课外辅导机构,应该加强和主流网络媒体的交流合作,推进我们课外辅导行业健康发展。通过网络媒体对我们课外辅导不断关注,可以推进辅导行业规范化市场运作,完全可以做到深化教育质量,完善服务品质的全方位提升,在不断形成满足日益增长辅导需求,强化我们行业内品质的同时,应该借助网络的形式,进一步推广企业社会结构与行业社会效率,推进客观的、具有更高可信度口碑效应的广泛传播。这是传统媒体的形式所不具备的,也是我们目前所切实需要的一种行业与消费者,与老百姓构建一个沟通渠道。谢谢大家!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五星金牌名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