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孔建龙:老师要将枯燥的知识形象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7:42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3月27日,“家长眼中的课外辅导名师”高端访谈暨新浪“2012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网总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行业24家培训机构老总,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嘉宾们就课外辅导教师现状、师资培养、教师该具备什么素质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下为新东方教育集团(微博)市场营销部总监孔建龙(微博)的发言实录。

新东方孔建龙:老师要将枯燥的知识形象化新东方孔建龙:老师要将枯燥的知识形象化

 

  我们探讨名师是课外辅导机构,跟我们上学探讨的名师所提出多少年培养我们这些老师还是有区别的。这几年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提升、家长对孩子教育重视程度的提升,课外辅导机构这个行业越来越有上升的趋势,课外辅导机会也很多,所以有了今天我们在一起探讨如何打造一个课外辅导机构名师的话题。

  我刚刚看到这六点,我完全同意刚才各位同行说的,家长对我们提出这六大不满远远不够,还有很多的意见需要我们不断规范和完善,在这里我也想借这个机会,通过新浪的平台,向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感谢。

  在我眼里,课外辅导机构我们名师至少应该具备一个条件,第一个,在你自己的专业领域,必须要求有知识的储备。新东方我们去年很遗憾,由于沟通不畅没有参加名师评选,错失了这个机会。今年我们全力推选我们集团培训师和演讲师、教研师一块儿参加这个活动。我们内部参加这个评选的时候,我们保证他在这个板块的知识和技能,使他们技艺精湛。第二个,我们要怀有一种爱心,对客户也好,对孩子也好要怀着爱心做事。我们平常讲用良心做教育,也从企业的价值观可以落实到我们教师的教授过程里。我们新东方价值观是诚信负责,真诚关爱,好学推进,胸怀天下,这一点一滴李老师也是从他个人言行里向我们所有教师贯穿这一点。第二点,作为一个老师是不可少的。第三点,课外培训机构和公益性的机构有区别的是,我们必须要将复杂的知识简单化,将枯燥的知识形象化,这样的技术,这是从数字的角度来说。大家可以回想一下我们在百家讲堂里,基本上大家印象比较深刻的,不管是易中天(微博)老师也好,于丹(微博)老师也好,都是将枯燥的知识形象化,课外辅导机构将枯燥的知识通过快乐的语言和形式带给学生,让学生能够形象化的记住,这是作为课外辅导名师至少要具备的。谢谢大家!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五星金牌名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