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智堂董事长杨志:课外辅导名师应具备四素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7:43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3月27日,“家长眼中的课外辅导名师”高端访谈暨新浪“2012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网总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行业24家培训机构老总,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嘉宾们就课外辅导教师现状、师资培养、教师该具备什么素质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下为聚智堂教育集团(微博)董事长杨志的发言实录。

聚智堂董事长杨志:课外辅导名师应具备四素质聚智堂董事长杨志:课外辅导名师应具备四素质

  大家好!我们企业办学特色是以名师创办名校,以名师带动名校,在我们企业文化里是崇尚名师的。在我们企业里,对名师有一个很高的行业标准。我认为,我们企业里名师必须符合四大要素:

  第一个,既然是名师,那就是著名的教师,知名的教师,教师中的明星。首先,他第一个要具备是最根本,也是最基础的,他的课堂要有趣,有效。在我们这里有趣、有效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你上课的内容要有趣,而且你要让孩子对你所教的学科,对学生的内容相结合,对学科学习产生兴趣,对这个老师的要求更高,要求你对学科,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爱学习,这是一个名师要做到的。有效,所有的老师给学生上完课都有效,你要作为名师,你的效果远远大于普通名师给学生上课,这是第一个,作为一个名师必须具备的。

  第二个,作为一个名师应该具备高尚的心得,高尚的责任心,而且要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和人生观。因为学生在跟我们老师学习课程过程中,他的人生观和心态,对社会的看法会影响到孩子,如果没有积极向上的名师,他在课堂上反映都是一些灰暗的,假恶丑,或者对社会不满,他教出来的学生可能学习成绩很高,但是心态很不健康,所以这是我们衡量名师的一个标准。你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学生的意识方面,人生观方面有一个正确的把握。这个对名师的要求,不是你要上这方面的课,只要你不要有负面的影响就可以了。

  第三个,作为一个名师,应该在你所教书的领域里有显著的成果,有辉煌的成绩。这个评判标准,我们认为大多数是以中考(微博)、高考(微博)成绩为标准,你凭什么是名师?你教的孩子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中考有状元班,状元可遇不可求求,成绩非常好,一直在学校前列,这个可以被称为名师。我的孩子跟你学习了,成绩提高了,成绩优秀了,这是家长最看重的。

  第四个,因为我们是课外辅导的名师,你必须有充足的时间,充足的精力,充足的心理准备要把自己奉献给北京渴望名师的孩子,你要有时间在这个领域里活动。可能有的老师的课很好,例如中国最大的名师孔圣人,但他绝对不是我们家长心目中课外辅导名师,因为没有人能跟他学到东西,你可能是在这个或者那个学校的光环下,但是你不在这个市场里出现,你就不是我们的名师,因为我们孩子体验不到你的课程。如果你是名师,北京市课外辅导的孩子能够体验到你的课程,你才是名师。

  另外,很多人认为,我们民办机构跟公办机构没有可比性,好像差距很大。我有同样的观点,的确差距很大,的确没有可比性,但我认为公办校跟我们民办校比不起,我们比他们强太多了。我们民办校是公办校的补充,在我这里认为有力不同,而且是强有力。

  刚才我强调是民办教育机构和公办教育机构我们有更大的优势,我把这个问题解释完。首先,大家最认为我们民办教育师资跟公办学校比不起,但我认为恰恰这一点我们占优势。第一,教师分两种,一个是一线,一个是非一线,我们有非一线,这些分一线专门做一对一,专门做个性化,他有更大时间和精力。另外,我们很多机构也在聘请名师,比如北京某某名校那个老师很好,但是只不过是名校的老师,他的学生也体会不到这个名师,最多是这一个班级里的学生。我们民办学校可以请全北京市排名第一、第二,甚至全国第一第二的老师,所以我们是基于全国、全市之力,这样老师可以为北京市老师进行辅导,所以师资方面我们也很大的优势,他们师资是不动的,我们想请谁就可以请谁,所以这一点我们比他们强。

  最后,教学环境,他们大班课几十人,我们有一对一的,有五人班、十人班,关键是针对性。公办校的特长是个十人一个班,有人吃不饱,有人不够吃,有的人压根吃不进去。民办学校可以选择你想学的课程、老师,这是公办校做不到的。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五星金牌名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