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安博学校张永春:要做负责任的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8:08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3月27日,“家长眼中的课外辅导名师”高端访谈暨新浪“2012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网总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行业24家培训机构老总,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嘉宾们就课外辅导教师现状、师资培养、教师该具备什么素质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下为北京安博学校校长张永春(微博)的发言实录。

北京安博学校张永春:要做负责任的教育北京安博学校张永春:要做负责任的教育

  各位大家好,去年我们学校参加了第一届名师评选,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感谢新浪给我们这次机会。今年可能有更多的机构参与进来,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了,会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我觉得这种压力会促进我们这个行业良性的发展,促进我们老师能力的进化,这是一个好的事情。

  今天我们谈论的话题是课外辅导名师,跟学校的老师是有区别。我们有一个校区的校长是公立学校退休下来的校长,他五年的经验就是,觉得课外补习机构名师和学校的名师有很大区别,我们好多是盈利性的机构,今天也很高兴我们这种盈利性的机构能有这么好的畅谈教育的机会,我们不光是闷着头赚钱,我们还在有意和无意的实现教育的理想。

  课外辅导名师大家都说得挺全面的,我重申要做负责任的教育。例如我们生产汽车或者其他的物品都是可以召回的,但是教育是不可召回的,孩子的教育一生就是一次,我们必须要做负责任的教育。孩子掌握知识的同时要学会捕捉知识和抓住知识的能力,这是他受益终身的。我们在学校里教给他一点知识他会忘了,但是这种能力是持续终身,伴随他的终身,所以我们要做负责任的教育。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五星金牌名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