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名师何燕:课外辅导名师要做“变形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8:11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3月27日,“家长眼中的课外辅导名师”高端访谈暨新浪“2012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网总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行业24家培训机构老总,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嘉宾们就课外辅导教师现状、师资培养、教师该具备什么素质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下为金牌名师何燕(微博)的发言实录:

金牌名师何燕:课外辅导名师要做“变形金刚”金牌名师何燕:课外辅导名师要做“变形金刚”

 

  各位老总,大家好!我是学大教育(微博)高中语文老师。我首先发一下我的感慨,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么多的高层老师,因为我来自一线。我想这么多领导今天谈名师的时候,对名师的把握这么的准确,这么的专业,这么的到位,我们下面老师在挑选我们的同事,在你们的标准之下挑出来肯定是很不错,很好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教育机构也是做得最好的。

  我是从公立学校出来的,然后又进入一对一,换句话说,体制内、体制外我都知道。我个人觉得名师就是老师里的变形金刚,变形金刚这个玩具大家都知道,大家都喜欢玩儿它,是因为它经得起玩儿。老师是名师,你也要经得起玩儿,换句话说你要用金刚打造自己。师德、责任心、专业都是需要我们打造的。公立学校可能我们打造只是板块的东西,但是我们到了课外机构,到了学大这样一对一的机构,我们要打造的是什么?我们教学的能力会往个性化的方向服务。体制内的教育和体制外的教育我们都要研究,这时候我们该把自己打造出来了。第二,变形金刚的特点就是变形,你在不同环境中,面对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方式、方法。不一定都要强调快乐,如果你的学生特别的快乐,他放的很开,这时候你在他面前可能就不是快乐了。你要的是严肃,要的是收,你要他配合你去收,配合他的快乐把他收回来。如果他是一个没有活力,不想动的学生,我们要让他动起来,这时候你要会变形。在大班教学过程中,你要用权威征服他们,要用你个人魅力征服他们。在一对一过程中他需要什么你给他什么,这是我在公立学校和一对一里体会不同的感受。如果用经验来说,我还年轻,我的经验还比较浅,可能还谈不上,但是学生喜欢我,认同我,他的成绩能够在我教学中获得很大的提高,或者说他不是成绩的提高,而是他心态,他的心理,他愿意去学,他愿意来上课,这就是不同之处。他要的可能不仅仅是成绩的提高,他要的可能是思想理念,我给予了的,他觉得我就是好老师。我是一线来的老师,可能我谈的比较实际,谢谢大家!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五星金牌名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