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名师窦昕:人才无界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8:12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3月27日,“家长眼中的课外辅导名师”高端访谈暨新浪“2012课外教育五星金牌名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网总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行业24家培训机构老总,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嘉宾们就课外辅导教师现状、师资培养、教师该具备什么素质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下为高思教育(微博)金牌名师窦昕(微博)的发言实录。

金牌名师窦昕:人才无界限金牌名师窦昕:人才无界限

  感谢新浪教育(微博),感谢各位领导。天下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今天大家坐在这里,还有海淀黄庄附近林立的课外辅导,未来十年可能会达到最顶峰。金牌教师是无极限的,刚才有老总提到我们在达成行业自律,有老总提到要达到最低的门槛,要有教师资格证,我个人不持同意意见,我觉得不以教师资格证论英雄。我个人是北师大毕业,我们毕业就有教师资格证。我现在带起来很多新老师,他们是北大中文系刚毕业的学生,北大中文系的学生没有教师证,他们来了之后很快成为教师、优秀管理者。他们经常在家庭和事业中动摇,家人们对我们这个行业还是有偏见的,他可以到他们省的总行里做行长的助理,他爸爸、妈妈都哭着跟他聊,可他最后依然选择我们这个职业。但是如果我们告诉他,好,你要现有教师资格证,我觉得这个事就废了。第一个,教师资格证并无界限。

  第二个,机构与机构之间并无界限。我们机构不可能独大,独资繁荣,在这里做的如果只有一个人、两个人,难以实现我们这个行业的繁荣。要想让这个行业繁荣,哪个机构名师多一些,哪个机构名师少一些没有关系,大家都有机会发展,竞争才有机会发展。去年十位金牌教师中高思占了三个,这三位金牌教师去别的机构,或者别的金牌教师来到高思这都没有关系。人才并没有机构的界限。

  第三个,公立学校跟民办学校无界限。我太太是交大附中高中老师,她是公立老师,她们跟我们根本没有界限,她们也经常来我们这样培训学校担任一线教师,在行内她们称作“卖血”,她们的待遇不尽如人意。我认为,公立教育和民办教育无界限,我们要定了这个标准,不在乎体制内还是体制外。

  最后一点,所谓金牌教师和管理者并无界限。因为我们金牌教师的名额实在有限,这么多的机构,去年评十个,我不知道今年评多少个,哪怕评一百个出来,也绝对涵盖不了我们行业里风云人物的老师。我认为,要选的就是在这个行业里一呼百应,带动这个行业崛起的中坚力量,也许是曾经咱们在座各位老总的影子。所以我认为金牌教师和管理者并无界限。好多年前我听一位家长跟我说过,在这个行业里有三位老师,在上过他的课之后,可以让孩子爱上数学,其中就提到了须佶成老师,后来我认识了他,我当然跟着他跑,因为我听了这个评价。现在他仍然是优秀一线的教师,但他同时也是一个管理者。我是一个致力于研发小学语文,将来想要推进到全国一套教材的起家的老师,我是一个教小学语文的人,我现在在高思是副校长,担任着语文、数学、英语各学种的教学,所以我认为金牌教师的宣传与管理者无界限。

  第二个,标准在哪里?跟任何其他普通老师比,标准有八个字,更爱、更勇,更钻,更全。更爱,就是说我们家人哭着,那些朋友们歧视着,鄙视着,你周末跑哪儿去了,我们周末跟你玩儿从来见不着人,你如果没有对教育的信仰和追求,精英人才是不可能来到个领域。更勇,以救灾之勇救势,以好色之情好德。我们要用这种勇气和勇敢打破教育的僵局,我们要改变民办教育,我们要让民办教育作为重要的补充力量。我们同事在公司初创连续工作57个小时,但他们人格魅力和付出,让越来越多优秀人才跟在他们脚步之后,让这个行业繁荣起来。什么叫更钻?比如木兰诗,在公立学校里,一个老师最多一年讲三次,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我一年可以讲到50次左右,我们要在某些领域达到更专业的水准。更全,我们除了对讲台这个地方有把握,我们对世界要有把握,培训学校老师我们要提倡全人类的教育。你自己眼界不宽,你怎么能够让孩子的经历变得那么饱满,你自己那么单纯和纯粹,怎么让孩子适应复杂的社会,所以我觉得他还得是很全,有很多的体验。

  我今天主要提两点,一个是人才无界限,一个是更爱,更勇,更钻,更全。谢谢各位。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五星金牌名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