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减负”家长“加码” 小学生抱怨更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0:56   千山晚报

  千华网讯(首席记者 张世龙)我市执行《鞍山市教育局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实施方案》已经10多天了,所有学校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关于留作业数量的规定。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很多学生回家后不仅没有减负,还增加了学习负担,其主要原因就是来自家长的“望子成龙”。

  近日,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向记者反映,“学校减负之后,老师给我们留的作业不多,本想可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开开心心地玩了。可是没想到,妈妈却频频加码,给留额外的作业,看英语、背单词,看数学、做练习册、上英语课、写读书笔记……弄得比原来还累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抱怨的小学生不是个例,多数小学生在每天放学的晚上,都有家长给留的作业,而且数量都不少。在双休日里,更是有7成以上的小学生被家长安排学习奥数、作文、英语、口才、舞蹈、乐器等,有的孩子甚至学习五六种特长。这些学习侵占了小学生休息与娱乐的时间,夺去了孩子快乐的童年。

  有关人士指出,家长不要给处于小学时期的孩子留过多的书本作业,这个时段是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发现孩子未来潜质的时期,过多的课本作业会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厌烦或反感,会影响孩子未来的学习成绩。所以,家长应尽量配合减负工作,配合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多和老师接触、探讨、请教,如何让孩子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享受到应有的童年快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减负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