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作文赏析:下雨天的霉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1:50   潇湘晨报微博

  国防科大附中G1101孙诗夏

  听着陈绮贞的《小步舞曲》,她唱:“屋外下起倾盆大雨。”打开Word的时候,望向窗外,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开学之后,课间操跑步的日子屈指可数。

  下了课,缩在教室里,看着窗外湿答答的天空,喜忧参半。下雨可以摆脱恼人的课间长跑,却要整天憋在教室,真的是有些闷了。不少文艺小青年们,看着这湿意的天气,诗兴大发,不时冒出两句文艺的句子。

  雨徐徐地下,从容不迫。按小说里的情节,该是一个文艺的女生抱着一本泰戈尔的诗集,或是莎士比亚戏剧集,穿着白色的长裙和帆布鞋,撑着碎花雨伞,在雨中飘然而过。邂逅一个帅气的学长,然后开始一段浪漫的故事……可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差距的,现实就是——一群人穿着肥厚的校服在雨中奔跑溅起点点泥浆,然后风风火火地奔向人潮涌动的食堂,利用这个长达三十分钟的课间跑到食堂补充食物。也没有风度翩翩的帅哥学长,有的只是,你曾经在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的花痴在球场上飞驰的某某,此刻的他正在细雨中,端着爆椒牛肉的方便面毫无形象地吃得正欢。

  3月11日是个艳阳天,在经受了《钱学森》的爱国情怀的洗礼后,一群孩子在阳光下撒着欢儿,好不快乐。想着天气该是会放晴了,哪知这太阳出来了两日,又躲进了云层中。一条为——“转一则消息,未来5天,南方上空可能会出现一发光不明物体,请大家不要恐慌。据专家介绍,这就是传说中的太阳!在最近的40多天里,它一共在南方上空出现了4天半。”

  天要下雨,人要发霉。好在持续阴沉了数十天后,太阳公公露脸了,那些课间跑操的日子终于又回来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作文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