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中学生“开房”成时尚究竟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7:41   荆楚网

  最近看到这样一则消息让我倍感震惊,广西湛江学校的初中生情侣频频在外面租房同居或者直接开房,甚至把过早地偷吃禁果当成是一种时尚,这让我大吃了一惊,如此“时尚”,必定有人欢喜有人愁了。这些尚未摆脱稚气的孩子,原本是出于学习的黄金年龄,却背着父母追求一种扭曲的“时尚”,这让对他们给予厚望的家长情何以堪?

  这些学生不仅把“开房”当成一种新的学生时尚,更把过早的性经历当成一种荣耀到处炫耀,是什么导致了他们形成这样的价值观,又是什么导致了现在中学生的性早熟?

  首先,由于新媒体的发展,网络时代的到来,各种信息的传播,尤其是色情信息的传播,使中学生原本不成熟的心理产生了极大的猎奇心理,当这种心理越来越膨胀,便必然促使他们去采取一定的手段去效仿和体验。

  其次,中国保守的传统观念的影响,导致学校和家庭教育的缺失,学校和家庭都是谈“性”色变,极力回避与之有关的一切话题,这也导致了孩子在这方面的知识的缺乏,因为没有接触过,因为不了解,所以才会更加好奇,再加上学校和家长避之不及的态度,更加勾起了他们的好奇心理,越是遮遮掩掩欲盖弥彰越是引起孩子极大的兴趣,当他们这种困惑和好奇找不到一个合理的渠道得到解决,他们便只有一身试验了。

  第三,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好了,往往导致营养过剩,发育周期提前,对性朦胧的意识提前出现,对性的欲望也提前到来,在中学的时候已经发育的相对成熟,青春期的意识开始萌动,他们开始对异性产生一种吸引,再加上生理和心理发育不能同步,心理上上不够成熟,导致他们认识事物的能力和辨别对错的能力不足,抑制力和自我自律能力又差,这就成了他们偷吃禁果的又一诱因。

  第四,现在的很多孩子父母双方都是上班族,对孩子疏于照顾,缺乏必要的认识引导,孩子也缺乏关爱和关心,他们感到孤独,所以就向外界和异性寻求沟通和刺激,这也使他们很容易走上错误的道路。

  第五,由于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人们的收入水平提高,孩子的零花钱也成倍增加,他们拥有了多余的钱可以供自己自由支配,这也为他们在外面租房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或经济条件。

  第六,由于现在租房条例很不完善,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定,很多房主出租房屋时只认钱,不看租房者的身份证,也不看他们的年龄身份等是否合适,这样也就等于是默认了中学生同居这样一种尴尬的事情,为中学生同居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使他们在心理上觉得心安理得。

  中学,十六七岁的年纪,原本是学习的大好年华,应该以自己的学业为重,却将“开房同居”奉为一种时尚,把性行为看做一种荣耀,针对这种现象,我们不能坐以旁观,必须结合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加强青少年的性教育,培养他们的正确的性观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性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