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口述:初三女儿频生自残念头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1:18   海峡导报

  我女儿今年上初三了,平时挺乖巧的。然而有一天,她支支吾吾了半天,跟我说:“妈妈,我站在我们家天台时总觉得自己会跳下去。”我心里一惊,赶紧问她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她想不开。她摇摇头说自己没有想不开,只是会控制不住有这样那样的极端想法,站高一点的地方就想跳下去,或是削水果时会想着切到自己。而且,她说,其实几年前她就有过这样的念头,只是最近一段时间特别频繁,自己都觉得好恐怖,这才告诉我的。

  专家分析:

  你女儿的这种强迫症思维源自于她内心对未来的担忧和不确定性没有发泄出来,长期的压抑导致了异常的不安和痛苦。加上初三中考(微博)的压力,过分的紧张,内心担忧让她感到无法承受,于是想用死亡来摆脱目前的巨大压力。作为父母要理解孩子内在的压力,不要给她提过于苛刻的要求,要让孩子明白,无论她的成绩好坏,你们都会无条件地接纳她、爱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长课堂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