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一年级男孩爱欺负人隐藏家庭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1:21   海峡导报

  我儿子刚上一年级,老师就反馈他学习成绩不错,但上课时总喜欢做小动作、捣乱,平时还喜欢欺负其他同学,同学一指责他打人,他就辩解是开玩笑。老师批评他,他就嘻嘻哈哈或是顶嘴不理睬,时间久了,同学们都不愿意和他玩。听了老师的话,当天我们就和儿子好好地谈了一晚上,还承诺只要他变乖,这个周末就带他去香港。没想到他第二天又揪同学的辫子,把小女孩吓哭了。他爸爸气不过,就狠狠教训了他一通,但无论如何,就是毫无成效,我们真是伤透了脑筋!

  专家分析:

  孩子的行为是在模仿中学习形成的,孩子这种让人伤透脑筋的行为背后,隐藏着真实的原因:在原有的家庭关系中,他没有学习到怎么与人相处和交往。作为父母,你们应当反观家庭关系的处理,是否经常吵架或动手打闹?是否对孩子过多的限制和要求,孩子不听话是否经常用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一年级的孩子是养成习惯的关键时期,要记得,言传不如身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长课堂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