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市中小学校食堂严禁对外承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1:26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杨晋浩  通讯员  林颖)  日前,记者获悉,吉林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将全面开展校内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禁中小学校食堂对外承包经营,以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据了解,3月15日,吉林市教育局和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2012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整治重点是解决管理责任落不实的问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解决无证和降低许可标准经营的问题,严把餐饮服务许可关;解决执行食品安全标准和规范不严的问题,严格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

  据介绍,这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检查各级各类学校落实管理责任情况,严禁中小学校食堂对外承包经营,严查学校食堂是否存在不具备条件、并未及时注销许可证继续开办食堂等问题。

  此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将加强对吉林市各级各类学校桶装饮用水的监管工作,严查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严查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查清洗消毒落实情况,严查执行加工管理制度和留样制度落实情况,严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严查食品生产加工用具、设施设备使用情况,严查加工场所及操作过程卫生情况、严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令禁止加工制作的食品情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学校食堂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