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安慧里中心小学全国青少年诗歌采风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7:32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3月30日,“与诗歌同行――全国青少年诗歌采风活动”在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举行了首场启动仪式。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从3月30日到4月9日,“与诗歌同行――全国青少年诗歌采风活动”将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浙江、广东、贵州、新疆等29个省市陆续启动,共有200多所中小学、近百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据了解,此项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辅导员杂志社主办,全国红领巾小记者辅导中心承办。安贞里学区共有安慧里中心小学、南沙滩小学、安慧北里小学、慧忠里小学和安贞里二小5所学校是全国红领巾小记者辅导中心的成员单位。活动启动后,学生们将以“放飞梦想,与诗歌同行”为主题,走向社会、走进大自然,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用自己的心灵感受、用自己的语言抒写,以诗歌原创的形式歌颂祖国,弘扬文明新风。学校也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室多彩的诗歌文化艺术活动,通过举办经典诵读、诗歌论坛、人文讲堂等活动,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将“采风”这一诗歌创作手段传承和发扬下去。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