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关部门提醒:家长应避免让孩子玩艳色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 14:11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微博)《央广新闻》报道,黄色塑料小鸭子是孩子们洗澡时最受欢迎的玩具之一,然而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台湾有机构检出部分玩具含塑化剂,当中超标最严重的就是汕头制造的"塑料鸭子12只装"。这种玩具在大陆市场是否有售呢?

  记者在郑州市妇幼用品市场部分玩具店里看到一些鸭子玩具被直接挂在门口,这些玩具既没有任何外包装也没有任何外标签,当记者问到这些玩具是否安全时,一家店老板称,这种玩具本身很便宜,已经卖很久了,很安全。随后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内一些大型超市,在郑州市花莲路和农业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大型超市里找到了此类鸭子玩具,这种玩具用网袋包装,里面附有产品合格证,但都不是被曝光的来自汕头陈海区的产品,但郑州的黄小鸭是否有毒还有待检验。  专家表示,塑化剂一般在常温下会挥发,高温下释放会严重,男性会被导致不育症,女性容易性早熟,郑州市儿童医院儿保科科长朱晓华(音)建议,在物理安全隐患方面,家长最好别给孩子玩那种太小和尖锐的玩具;在化学安全隐患方面,家长应尽量避免给孩子玩颜色特别鲜艳的玩具,别让孩子闻特别浓郁的香料,因为这些玩具可能会给孩子造成血液系统、呼吸系统疾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