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义卖闲置物品 筹集善款捐贫困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0:26   长春晚报微博
学生自制的爱心卡片 摄影 李子涵学生自制的爱心卡片 摄影 李子涵
爱心义卖现场师生合影 摄影 李子涵爱心义卖现场师生合影 摄影 李子涵

  本报记者 晓岩 李子涵 实习生 荣静

  4月2日下午,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一年18班、21班的120多名同学,来到桂林路恒客隆超市门前,对家中的闲置物品进行义卖,并将所筹集的善款捐赠给一所学校的贫困学生。

  “阿姨,买个玩具吧,还能献爱心。”当日13时许,记者在桂林路恒客隆超市门前看到120多名学生手捧着各种物品叫卖,这些物品有图书、文具、玩具、小饰品以及工艺品等。而许多路过的市民得知事情的缘由后,纷纷将这些物品买下。

  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小毛绒玩具是我精心挑选的,准备向路人推销,所得善款捐给小城子小学的小伙伴们。

  “这些东西很多都是孩子原来买的,后来在家中闲置了,听说要举办这个活动后,孩子就回家开始整理并拿到了这里。”一名和学生在一起义卖的家长告诉记者。

  学生家长李女士称,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她非常支持,孩子参加这种实践活动,在推销商品中,可以增强社交能力和自信心,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心和爱心的人。

  21班班主任张野老师说,这些爱心举动都是同学们自发的,他们希望除了学习知识,还能在课堂外的一个个善举中完善自己。

  18班班主任李老师向记者介绍:“学校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两个班级联合开展了这次献爱心慈善义卖捐款活动,策划准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共有12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是给学生搭建一个做慈善事献爱心的平台,让学生从小学会帮助他人,拥有一颗爱心,对社会有责任,关爱他人。所筹善款将捐给宽城区小城子小学的贫困学生,用于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同时,学生们还自制了爱心卡片,上面写有爱心寄语,送给过往的行人。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爱心 教育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