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小升初民校考试时间定于6月22日上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1:11   金羊网-羊城晚报微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报道: 广州“小升初” 民校考试多数定在6 月22 日上午。记者5 日从多间民办学校获悉,“大小联盟”的联考、中大附中、南武实验学校的单考等都已确定在当日上午进行,而备受关注的省实天河学校考试时间仍未敲定。

  如此扎堆在同一天上午考试,将使很多学生的选择机会基本上只有一次。

  “到底是上午还是下午考试啊? ”这几天,自从得知“小升初”民校联考和单考在同一天之后,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因为这关系到孩子将拥有一次还是两次考试机会。

  记者了解到, 包括育才实验、广雅实验、二中应元等第一梯队的“大小联盟”学校都已确定在6 月22 日上午考试,以往第二天才单考的中大附中也将在同一时间进行考试。据了解,南武实验学校也是定在上午考试。

  “今年真的是一考定音了,没有可以垫底的。”家长陈女士获知消息后非常沮丧,因为她原本打算让女儿参加“大联盟”考试,再考一个单考学校,但现在只能有一个选择,压力反而大了不少。

  对于学校来说,“扎堆” 在上午考试对生源的损失并不大。有“小联盟”成员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大小联盟也是在同一天考试, 现在只是多了几家单考的学校,生源相互竞争的影响并不大。中大附中校长廖珂则表示,确定在上午是因为考虑到学生的身体健康,“那么小的孩子,上午考完下午再考会很疲倦。”

  很多家长很关心省实天河的考试时间,但截至昨天下午仍未有答案。校常务副校长蔡骘告诉记者,该校董事会在考试时间上尚未统一意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广州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