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民校小升初大战6月22日打响:家长盼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3:49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伍仞)距离广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发出“把今年民办初中招生考试集中在一天进行”的倡议已有半个月,记者昨日了解到,市内由名校创办的民办初中都把考试时间定在6月22日,并且其中绝大部分都安排在上午考试,只有少数在下午考。

  记者了解发现,今年除了广外附设外国语学校、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等少数学校考试在当天下午以外,大联盟、小联盟,以及以往单考的省实天河学校、中大附中、南武实验学校、华附新世界学校等,今年入学考都扎堆在6月22日上午。

  番禺华附的安排较有“创意”:上下午各安排一场考试,分为A、B卷,考生和家长可自由选择考试时间。该校招生办毕老师介绍,上午下午两套卷都是由同一个老师出题,难度差不多,至于选考哪场要看孩子要参加几场考试,“如果上午要考其他考试的,就只有选择考下午那场。”

  家长:

  民校集中上午考试

  或增孩子心理负担

  尽管有学校安排在下午考试,让孩子一天考两场还存在可能,但由于“第一梯队”的民校都集中在上午,有家长认为,“所谓减负,实则增加孩子心理负担”。网友“pinpin331”表示,心仪的学校都在上午考,希望学校尽快出台补录办法,增加孩子录取的机会。

  6月22日上午

  南武实验学校

  华附新世界

  中大附中

  番禺华附(A卷)

  小联盟

  广州白云广雅实验学校

  广州广雅实验学校

  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

  广州市越秀区二中应元学校

  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

  大联盟

  中大附属雅宝学校

  广大附属实验学校

  荔湾区四中聚贤中学

  荔湾区真光实验学校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

  南海执信中学

  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

  番禺执信中学

  增城香江学校

  白云区广外附属中学

  荔湾区一中实验学校

  白云区华师附中新世界学校

  西关外国语学校

  6月22日下午

  广外附设外国语学校

  番禺华附(B卷)

  黄冈中学广州学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教育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