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填报须谨慎:长沙城区小升初“一次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3:59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 王文隆)今年小学毕业生微机派位实行“一次派位”,即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微机派位是在同一天同一时段按先公办后民办的方式进行。长沙市教育局今天发布家长须知,提醒家长慎重考虑孩子的志愿填报。

  据了解,长沙市城区每位小学毕业生(已提前录取的除外),必须在所属小学对应的公办中学中选择一个公办中学填报志愿(初中回原籍学习的学生也要参加微机派位,但不影响回原籍就读)。如果小学毕业生需要择校,可以任选一所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或富余学位公办寄宿制学校填报志愿。

  今年小学毕业生微机派位实行“一次派位”。凡参加民办初中派位的学生,如果派入志愿学校,则以该民办初中学校为最终录取结果;没有派入志愿学校的,则以原公办派位学校为最终录取结果。

  公办初中志愿填报及录取方式为:每位小学毕业生必须在所属小学对应的一所或几所中学中填报一个升学志愿,若小学填报某中学的志愿人数少于或等于该中学在该小学招生的指标数,即自动被该中学录取;若填报某中学志愿的学生人数大于该中学在该小学指标数,则用微机派位的办法录取。志愿填报后,任何人不得更改。

  长沙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和学生,慎重考虑其民办或子弟学校或富余学位公办寄宿制初中的志愿填报。小学毕业生不论是按志愿录取还是通过微机派位录取到民办或子弟学校或富余学位公办寄宿制初中的,其民办或子弟学校或富余学位公办寄宿制初中的录取结果为最终录取结果,其原公办初中派位结果自动取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教育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