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预警未达红色小学不停课 孩子仍风雨无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3:57   大洋网微博

  只有红黑气象信号才停课,家长建议学校应人性化处理延迟上学

  昨日,从早上7点到下午1点,广州市区普降大到暴雨,很多道路的行车因水浸受阻,导致不少上学的学生迟到。学校会有这样的预警机制吗?广州教育部门表示,要看天气预报来通知。而学校方面则表示,只有收到红色或者黑色预警信号才能停课。

昨日下午,广州市区继续下雨,有学生家长骑单车冒雨接孩子回家。 广州日报记者 黎旭阳 摄昨日下午,广州市区继续下雨,有学生家长骑单车冒雨接孩子回家。 广州日报记者 黎旭阳 摄

  虽然广州市气象台的暴雨预警信号从黄色变成橙色(信号建议: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但是广州的小学并没有因此停课。

  荔湾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大谷表示:“教育局并没有下文要求停课。现在小学停课都是按照天气预报来通知了,不用教育局下文。”

  晓港湾小学校长关洪佳昨日表示:“一般暴雨预报到了红色或者黑色,我们才会停课。红色是台风暴雨,黑色持续暴雨。”而今天的暴雨预警信号只是橙色,因此广州的小学并没有停课。关洪佳表示:“学校一般都有预警机制的,我们会提前看通知,然后通过校讯平台通知家长不用带小孩来上学。”

  广州妈妈网网友“郑彤彤妈妈”表示:“学校应该人性化管理,现在有校讯通,可以很方便地通知家长,在香港都是这样的,教育署会随时把有关信息传达到学校,并在电视和电台中发布延迟或暂停上学的通知!”

  对此,康乐小学校长刘建敏解释道:“我们一般不会随便停课,因为天气变化很快,一时下雨一时不下,而暴雨往往又是很短的,如果我们停课了,又不下雨了,学生出现安全问题怎么办。因此,我们只能看着天气预报来决定停不停课”。

  另外,也有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应当坚持风雨无阻”,“如果一场雨的困难都克服不了,那以后有困难怎么过得去呢!”(见习记者:林梦建 记者:梁健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 家长 学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