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靠压岁钱发财:上海启动青少年理财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0:4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苏军)有多少学生通过“压岁钱”发财?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成才与就业杂志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已接受“上海中小学生消费、理财状况调查”的部分学校中小学生中,平均每10人中就有1人,光凭着春节拜年从长辈们手里得到的红包,轻松成为“万元户”。而即使在平时,他们中也有超过15%的孩子,每月从父母手里得到的零用钱在500元以上。这是记者在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日前举行的“理财有道,成才助力——上海市青少年学生理财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据了解,“理财有道,成才助力——上海市青少年学生理财教育系列活动”的时间跨度为5个月,包括了“理财小能手知识竞赛”、“理财小故事征文演讲赛”、“中学生理财知识辩论赛”等内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教育 理财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