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女中学生因违纪被班主任打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5:29   沈阳晚报微博
家长指着孩子淤青的大腿家长指着孩子淤青的大腿
正在上课的该校学生正在上课的该校学生

  初二学生称,她因违反课堂纪律而遭班主任打骂

  15岁女孩腿淤青,来自老师高跟鞋?

  看着其他同学高高兴兴去上课,可是,在沈阳市新兴中学上初二的15岁女孩吴垚澄说什么都不肯去上学了,她说:“上个星期五,我被班主任老师在九年组办公室打了一顿。扇了我3个耳光,还推搡我,甚至拿她穿高跟鞋的脚踢我。我的大腿一片淤青,现在还疼着呢!我不敢去学校,怕她继续打我……”

  因为上课说话,她被拳打脚踢?

  记者在吴垚澄的家中见到了她本人。她的大腿上有3处明显的淤青。从外貌上看,她穿着普通,长得白白净净,戴着眼镜,身材略瘦,不太愿意说话。偶尔被记者问得急了,就说出一两句狠话来,“如果老师当时不是打了我3个耳光,我出门被车撞3次……”

  吴垚澄告诉记者,4月19日上午,她和同学们在上数学课时确实违反课堂纪律说话了,还传纸条了。而这一幕也被监控录像录了下来。因此,她的班主任曾凡荣老师星期五一大早就来班里调查情况。直接将她叫到了旁边的九年组办公室。然后据她所说就发生了上述一幕。

  “她是我们八年一班的班主任。为什么不在班级里处理呢?是因为班级里有摄像头,而老师的办公室里没有。她把我带到了旁边的九年组办公室,一是因为那里离教室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那个小黑屋里没有其他的老师,不会有目击证人。这也是她惯用的伎俩。”说到此处,吴垚澄又咬了一下牙。

  吴垚澄的母亲袁女士也情绪激动地向记者反映:“再怎么犯错误,老师也不应该下此狠手啊!关键是给孩子心灵造成了伤害。我家孩子比较老实,比较内向。老师打过她之后,几天了,她都没睡好觉。晚上总做噩梦,白天连学都不敢上,总是一个人发呆。一说送她去上学,她就往我身后躲。”

  打没打?双方说法不一

  昨日11时许,记者和吴垚澄以及她的母亲再次来到了学校,一位姓陈的副校长称,当事老师因为赶去教育局说明情况,并未在学校,自己已通知其尽快返校。

  学校刘姓书记称对此事并不知情,于是先向吴垚澄询问了当时的情况。

  刘书记:“你当时在数学课上说话没?”

  吴垚澄:“说了。”

  刘书记:“不是因为其它的事(打你)吗?”

  吴垚澄:“那我不知道了。老师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就直接推搡我。并让我把眼镜摘了。刚开始我还不知道为什么要摘眼镜。原来她是为了打我嘴巴子方便。她一共扇了我3下。太疼了,我就哭了,结果她还说:‘还哭!给我把你的尿汤子憋回去!’我真不明白。老师怎么能这样?”

  刘书记:“就因为上数学课说话就这么狠地打你?那老师真是不应该!”

  此时,陈副校长说道:“据曾老师反映,当时她情绪激动不光是因为吴同学上数学课讲话,还有其它的原因。她14日在家里搞了个生日聚会。这违反了学校的规定,学校规定‘不要以任何原因,组织任何形式的聚会’。因为搞聚会容易让同学喝醉,不好。曾老师此前因为这事批评过她,两人就此产生隔阂。”

  刘书记:“那你是不是搞生日聚会请同学了?是不是还请男同学了?”

  袁女士:“是的,就在我家办的生日聚会。当时就是买了个蛋糕,我还做了点炸串。作为家长,我认为这没什么。请小朋友来家里聚聚。这跟老师动手打学生有什么关系?”

  等了两小时,老师始终不露面

  就这样,谈话持续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当事老师却迟迟没有现身。最后,陈副校长解释道:“目前,曾老师打学生的事件还在调查中。校方无法下结论,曾老师也去区教育局做了情况说明。一切以教育局的处理结果为准。曾老师是学校的骨干老师之一,任谁也想不到曾老师会打学生。事情发生后,校方多次联系曾老师,但曾老师表示,她没有扇吴垚澄同学的耳光,只是当时的情绪很激动,有撕扯的行为。”

  随后,陈副校长给曾老师打去电话,曾老师表示:“他们可以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说完,曾老师便挂断了电话,同时表示不愿面对媒体做情况说明。

  学生家长袁女士认为:“我家孩子在学校被打,老师始终没有出来对质,学校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她说没有打孩子,那孩子腿上的伤是哪来的?”

  之后,记者三度拨打曾凡荣老师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陈扶宜 摄影 孙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校园暴力 老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