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解压:孩子每天睡8小时还不够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1:16   东南早报

  南安家长何女士:我儿子在上中学,是一名寄宿生。从初中开始,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睡眠不够的样子。他在学校一般都是晚上11点左右睡觉,每天也正常午休,但是早上和午休,经常是同学都起床了,他还没醒,而且怎么叫也起不来,有时耽误了上课的时间。他放假在家也是一样的情况。

  泉州市实验中学心理老师郑凤霞答:照理说,现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学生普遍存在着睡眠不足的情况,但是依家长所描述的情况,这位学生的睡眠时间还是足够维持正常的活动的。

  问题关键是孩子怎么看待自己叫不醒、起不来的事情,怎么判断自己的行为,是否有负罪感。如果小孩真的是很想爬起来,但是却起不来,原因一般有两个:一是营养不良,中学生正处在长身体阶段,还要面对学业的负担,需要营养;一是睡眠质量差,睡眠浅,多梦,这方面可以在白天加强运动,得以改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睡眠 心理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