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obert Huber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4:43   新浪教育微博
罗伯特•哈博罗伯特•哈博

  罗伯特·哈博(Robert Huber),德国生物化学家。1937年生于德国慕尼黑(Munich)。1960年在慕尼黑科技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获得化学学位,并于1963年获得该校的博士学位。1968年,哈博成为慕尼黑科技大学的一名讲师。1971年,他在慕尼黑附近的马丁斯里德市(Martinsried)的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Biochemistry)担任主任。同时,他还在大学里继续他的工作。

  1985年,哈博的团队第一次揭开了蛋白质膜的完整的三维分析,并揭示了这种蛋白质构成的全部细节。1988年,因其在"细菌的光合作用中心之蛋白质复合体的三维空间结构"方面的开创性成果荣获该年度的诺贝尔化学奖。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教育 诺贝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