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我是南大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4:45   新浪教育微博
称自己是南大人的杨振宁称自己是南大人的杨振宁

  杨振宁,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1997年受聘为南京大学(微博)名誉教授。当时任校长蒋树声为他佩戴上一枚鲜红的南京大学校微时,杨先生说“我是南大人了”。有同学问他:“您一生最大的成就是什么?”他不无自豪地说:“我一生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改变了中国人在世界上的自卑感!”全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达数分钟。

  作为名誉教授,杨振宁多次作客南京大学,对南大感情笃深,他曾说:“无论以任何方式提出中国最好的五所大学,毫无疑问,南京大学必然在其中”。他也“觉得有责任帮助那些成绩优秀,有创新能力的贫困大学生。”2000年,杨振宁在南京大学设立奖学金,该项奖学金是杨振宁自己出资在国际上设立的第一个奖学金,总额为50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诺贝尔奖 南京大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