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教育厅:规范中小学教辅 禁止强制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0:4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江芸涵)记者4月2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中小学使用的教辅材料必须是经过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确定,并列入《四川省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不得进入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任何教辅材料。

  我省评议推荐的教辅材料包括同步练习册、寒暑假作业和毕业年级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具体范围是:小学3-6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同步练习册、寒暑假作业;初中1-3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同步练习册、寒暑假作业;高中1-3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同步练习册、寒暑假作业;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免费提供教辅材料的市(州)、县(市、区)、学校可自行确定免费使用教辅材料的种类和范围。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健全中小学教材选用委员会,并由选用委员会结合当地教科书使用情况和教育实际,从《教辅目录》中,同步练习册一个学科每个版本选择1套、寒暑假作业选择1套、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选择1套,推荐给本地区学校供学生自愿选用。各县(市、区)、学校及教师不得另行推荐教辅材料。

  列入《教辅目录》的教辅材料,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定价政策。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不得进入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若学生自愿购买本市(州)从《教辅目录》中推荐的教辅材料并申请学校代购,学校可以统一代购,并纳入中小学代收费项目,但学校不得从中牟利,不得提供本市(州)推荐的教辅材料以外的其他教辅材料的代购服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教辅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