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级儿子请教数学题 硕士父母束手无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0:55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四年级儿子请教数学题

  硕士父母束手无策网上求解

  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拿着一道培优数学题问妈妈,妈妈看了半天没搞明白,这时一旁的爸爸不耐烦了,称怎么一道小学题就难住你这个研究生。爸爸拿过题,看了一遍又一遍,只得连称“悲催了”。

  昨日(2日),洪山金地格林社区的赵娜,提起为儿子“辅导”功课的事情,一脸郁闷,她说自己跟丈夫好歹是个硕士,结果因为几道小学数学题,不仅在儿子面前很丢脸,而且对辅导他的自信心也大受打击,“现在的教育,实在让人难理解,但是没办法,大家都在拼。”

  赵娜儿子的数学题是这样的,“请看下面三组数字: 1、3、5、7、8; 2、4、6; 5、9;这三组数字都因同种规律而分组,请找出其中规律。”

  赵娜说,夫妻俩看到题目就傻眼了,足足用了40分钟还没琢磨出来,只能“投降”,让孩子去培优班时,找培优老师解决。

  赵娜把这道题拿给单位同事做,结果周围同事也没解出来,“我的同事至少是大学本科毕业。”后来赵娜把这道摧毁了自信心的题目晒到网上,并且附言:“现代文盲硕士,辅导不了孩子,求各位大虾给个解。”

  赵娜说,自己在孩子面前丢脸不是第一回。“我们两口子的自信心都快被这些裹经的数学题给搞没了。”(记者朱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难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