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市芙蓉区幼升小:32所小学读哪所查查看

  温馨提示

  ●5月19日,学区内适龄儿童到学区所属学校报名,6月30日以前将拿到录取通知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于6月9日到学区内有剩余学位的学校报名,7月10日以前可拿到录取通知书;

  ●8月20日至24日,芙蓉区将在朝阳小学集中统筹安排符合条件但未落实学校的适龄儿童;

  ●有疑问的家长可在5月11日下午、6月5日下午和6月27日下午到各校咨询。

  本报讯(记者 周辉霞)进入5月,家有小学新生的家长在争相打听哪所学校好、该读哪所学校。昨日,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的“身边的好学校”主题宣传活动聚焦芙蓉区。记者获悉,芙蓉区32所小学的学区划分已经确定,其中包括家长关注的新校育才西街小学的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

  引进名校品牌提供优质教育

  家住仁和香堤雅境楼盘的李弘先生,今年下半年不需要将儿子送到较远的学校入读了,因为小区附近的育才西街小学将于秋季学期正式开学。这所楼盘配套学校的教育服务区范围是万家丽路以东、人民东路以南、浏阳河以西的区域,招收西街花园、水云间、仁和香堤雅境、凯乐湘园和星城世嘉这五个楼盘业主的子女。这所新校引进知名小学育才小学的教育品牌,秋季学期计划开设4个班。

  芙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他小学的学区划分没有大的调整。家长可以到学校门口查看自己的孩子是否属于相应学区的招生对象,或者登录星辰在线(www.changsha.cn),也可以查到区域内所有小学的学区范围。

  孩子属不属于学区学校的招生对象?首先,孩子应年满6岁,即2006年8月31日前出生;其次,须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一是户籍和住房均在学区内;二是孩子的户口在学区,父母确实没有住房,并实际长期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居住在学区内。

  这一类孩子的父母,需到房产部门开具无房证明,学校也将查验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明;三是孩子的户口不在学区内,但第一监护人的实际住房在学区并且实际长期居住。

  新生分时段进行报名

  此外,家长还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在相应的时间段前往学校报名。其中,学区内适龄儿童5月19日到学区所属学校报名,6月30日以前将拿到录取通知书;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芙蓉区也依循就近入学的原则,可于6月9日到学区内有剩余学位的学校报名,7月10日以前可拿到录取通知书;8月20日至24日,芙蓉区将在朝阳小学集中统筹安排符合条件但未落实学校的适龄儿童。有疑问的家长可在5月11日下午、6月5日下午和6月27日下午到各校咨询。

  外来务工人员在孩子入学报名前,要准备好“六证”,即户口本、身份证、父母双方合法有效的劳动用工合同或工商营业热照;用人单位为孩子父母办理的社会保险证;父母的居住证和居住一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孩子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就学联系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教育 幼升小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