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小升初”报名:严格按户籍划片就近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3:52   四川在线微博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出台《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我市2012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小学毕业生登记工作将于7日展开,今年毕业生就读公办学校将按照登记的户籍地址就近入学,学生将分4个批次进行录取。

  入学原则:按照户籍就近入学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今年全市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时,将严格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执行,“由小学毕业生法定监护人持学生与其同一户籍的本市居民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指定登记点进行报名登记或由学生在其户籍地就读的小学集中报名登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报名登记情况划片或划片微机排位就近入学”。

  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和外来务工就业农村劳动者子女初中入学工作,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做好2012年外来务工就业农业劳动者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成教发〔2012〕6号)文件执行。其中,已在成都市享受政策统一安排就学的外来务工就业农业劳动者子女,居住地未变更的,按规定提交申请后,参加居住地所在区(市)县的划片或划片微机排位。

  学位充足:保证孩子都有书读

  根据学校和生源分布不完全相同、不完全均衡的情况,成都市教育局请家长放心,今年成都市初中一年级新生学位完全充足,能保证每个学生都有学位。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对区域内初中学校分布状况、规模以及适龄儿童、少年分布状况、人数等情况进行调研,科学安排各初中学位,保证每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都有初中学位。

  确保公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妥善做好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按照要求,将初中学校的入学时间、范围、计划、程序和结果等相关政策和重要信息向市民公布,并按要求采取有效监督机制,确保招生入学公平、公正。

  各区(市)县教育局应设立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2012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顺利完成。

  家长必读:就近入学

  由法定监护人持学生与其同一户籍的本市居民户口簿,到指定登记点报名登记;由学生在其户籍地就读的小学集中报名登记 划片或划片微机排位就近入学。

  特别提醒

  正住户籍与就读小学不在同一区(市)县,须由就读小学进行登记,由户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并通知结果。

  报名登记:5月7日至18日

  录取批次:分4个批次

  报名:5月7日至18日

  五城区及高新区(以下简称“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生进行初中入学登记时,必须统一编制报名流水号。正住户籍与就读小学不在同一区(市)县的小学毕业生须于5月7日至18日由就读小学按学生实际户籍所在地进行登记,各地汇总相关材料统一转交,由户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并通知结果。

  正住户籍在成都市,且在成都市以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须回成都市就读初中的,应于5月7日至18日到正住户籍所在地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录取:分四个批次进行

  第1批:艺体特长生

  凡具有中心城区正住户籍及符合条件的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和外来务工农业劳动者子女均可报名,学校对学生进行必要的专业素质测试后确定学位。

  第2批:民办学校招生

  学生在自愿基础上,凭报名流水号登记,学校自主录取。

  第3批:女子实验学校等

  女子实验学校(成都十一中)、科创学校(树德实验中学东区、双庆中学)和外语类学校(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成都双语实验学校)以及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入学:

  凡具有中心城区正住户籍及符合条件的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和外来务工农业劳动者子女均可登记报名。具有成都市郊区(市)县正住户籍及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农业劳动者子女可报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外语类学校实行网上报名。报外语类学校的学生若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由招生学校组织报名学生进行英语(论坛)口语相关面试,面试合格方可录取;若报名学生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则直接录取所有报名学生。

  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实行网上报名,在符合条件的学生中进行微机排位录取。其中,报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的学生若超过学校招生计划3倍时,由该校进行英语口语相关面试,在面试合格的学生中,通过微机排位录取;若报名学生数大于该校招生计划但未超过招生计划3倍时,在报名学生中微机排位录取;若报名学生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则直接录取所有报名学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6月下旬进行。

  第4批:划片或划片微机排位入学

  划片或划片微机排位入学实行统一政策、统一时间、统一录取办法、统一工作程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教育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