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口述:五岁儿子变身“碎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10:38   海峡导报

  倾诉者:

  我儿子今年5岁,最近这一两个月他老是撕纸,家里能看到的纸质东西都被他撕成碎碎的样子,然后又捏成各种不同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有时打他一顿后会消停一会。然而,慢慢地,他撕纸撕得更加厉害了,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

  专家分析:

  孩子有强迫的行为表现,我们可以感受到孩子的焦虑和不安。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时候都不知道如何将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而他的撕纸行为能引起父母的关注,满足了他内在的需要,于是强化了他的行为。家长(微博)要了解孩子撕纸行为的起因,反省自己是不是经常把内在的负面情绪在孩子面前发泄出来,造成孩子的紧张。在了解孩子内在的需求,帮助孩子正常地表达情绪和需求、缓解他内在的压力之后,我们才能改变孩子的行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学生 心理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