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理财意识 小学生当“老板”挣钱有模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0:03   东南快报微博
 “跳蚤市场”热闹不凡 “跳蚤市场”热闹不凡
"小老板“积极推销"小老板“积极推销
有模有样的做着生意有模有样的做着生意

  “来看一看、瞧一瞧呀,10元一个,货真价实!”    “走过的,路过的,千万别错过,大家快来买啦,跳楼价一个1元……”

  “同学,这本小人书需要多少钱?”“我用这个游戏机换你的布娃娃可以吗?”

  昨日上午9:00-11:30,在福州温泉公园内的“我是理财小达人”体验活动中,一桩桩“交易”就在该“跳蚤市场”的30多个摊位上完成了。

  小学生当“老板”架势一点不逊大人

  昨日,记者在温泉公园内的“我是理财小达人”活动现场看到,面对买家,小朋友们毫无怯场的样子:有大声吆喝推销的,有与买家讨价还价的,也有拿着物品穿行于买家中间,挨个进行推销的。“五元三本”、“买一送一”,稚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看到买家往自己的摊点多看一眼,他们立即粘住展开推销攻势;有买家嫌贵,小朋友就一角钱一角钱地让价,谈价钱的架势一点也不比大人逊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摆出来出售的“商品”都很新,但价格却不高,学生们都表示他们都是把自己心爱的东西拿来换或出售。“但我们不会去买新的物品来卖的,这些都是我们用过的物品,就是想拿来卖,和同学们交换下。”鼓二小二年8班的吴雨童则大方地介绍起自己的“销售”经验。她还告诉记者,班上同学会商量如何吸引其他同学来摊位买东西。现场有四五个同学特意从家里带来了麦克风,用于叫卖,吸引人气。大家还带来书签、自制小挂饰、笔等附赠小礼物,齐心协力将自己带来的商品全部推销出去。

  1元钱买来的笔3元价格卖出去

  “跳蚤市场”里的学生们热情高涨,部分家长(微博)和游客也来到现场为他们捧场。记者还注意到,别看这些“摊主”不停地卖力吆喝,其实他们也是“买主”呢!不少孩子边卖自己手中的“商品”,边观察别人的小摊上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物品。

  如果有自己喜欢的,学生们要么用自己手中的物品去换,要么出价购买。“我上次用1元钱从别人手中买了一支笔,最后以3元的价格卖了出去,小赚了一笔呢!”现场一位五年级的小“摊主”自豪地告诉记者,低价收购别人的“商品”,再高价卖出,已经是很多人的“挣钱”方法了。

  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孩子理财意识

  活动持续到当天中午11:30,仍有不少人不愿离去。一位迟来的家长则带着孩子利用“淘宝”的机会向摆摊的小朋友取经。她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但能锻炼小朋友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培养他们的理财能力,下次她也让孩子来参加。

  鼓二小二年8班的班主任董老师和教导主任赖老师表示,举办“我是理财小达人”公益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更能锻炼学生的思维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热情。同时,通过旧物品和闲置物品交换,使学生学会交流、合作,学会关心环境、旧物循环利用,树立节约的意识。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类活动,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新颖有趣的课余生活,不少小朋友是慕名而来的。

  本报记者李新志文/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教育 理财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