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工具书短缺 中西农村中小学生获赠万册字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0: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6日电(记者刘声)记者今天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一年来,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新闻出版单位和社会各界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等工具书超过500万册,有效缓解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字典短缺的状况。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新闻出版总署积极研究解决农村中小学工具书匮乏问题的长效机制,去年先后下发《关于倡议开展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农村地区〈新华字典〉(简装版)征订、发行工作的通知》。商务印书馆去年7月还出版了低成本、低定价的《新华字典》(简装版)。

  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解决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使用字典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中,将《新华字典》(简装版)列入2012年新建和补充农家书屋采购书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新华字典》(简装版)列入“东风工程”免费赠阅出版物目录。

  新闻出版总署还要求,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全面掌握当地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使用工具书情况,向当地政府汇报,有条件的地方筹集专款,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配备《新华字典》(简装版);各地组织开展打击工具书侵权盗版专项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清查工具书市场,加大对地(州、市)以下出版物市场以及校园内与周边书店的清查力度,严厉查处非法印刷、运输、储藏和销售盗版工具书行为。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教育 工具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