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民办学校招生违规将被缩减招生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4:3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陆梓华)  怎样不让中小学生为形形色色的考证竞赛所累?“异地高考(微博)”在上海有没有时间表?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上午接受新华社长三角新闻采访中心等媒体访谈,围绕市民关注的问题做出解答。

  严格规范竞赛考证

  虽然市教委明确规定,民办中小学招生不得收取豪华简历,也不得接收各类证书,但中小学生考证热仍然居高不下。薛明扬强调,市教委将继续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竞赛和考证工作,严禁市、区级教育主管部门甚至直属单位参与组织或者举办宣传各种各样所谓的考试竞赛;如果有学校将竞赛、等级证书和招生挂钩,公办学校责任查到校长,给予处分。民办学校校长虽然不由市教委任命的,但市教委将缩减其招生规模以示惩戒。

  薛明扬提醒家长(微博),孩子学点艺术、科技或者其他方面的特长,并非坏事。但是,如果将学习和考证、竞赛联系起来,将特长等同于加分手段,那无疑是将好事妖魔化了。

  异地高考方案未定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今年“两会”上提出“异地高考”方案,受到广泛关注。对此,薛明扬表示,上海目前还在和教育部的细化沟通过程中。

  薛明扬强调,“异地高考”适用人群有一个根本原则,就是随迁子女的家长必须是进城务工人员,所以必须要考虑有固定的工作岗位,对这个城市有很大的贡献,交纳了社会保险,而不是为了子女读书,家长跟着一起来。

  本市高考今年取消了综合考,有家长关心,今后几年,考试科目是否还会有变动。薛明扬解释道,3年前,上海开始实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把高中所学的课程分3年逐年考完,引导学生掌握这些知识,而不是为了考试集中突击。这和之前上海高考设计综合考的初衷是一致的。从这个角度说,学业考的推出和高考改革是联动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