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青少年学生理财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15:00   新民晚报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本市每10个中小学生中就有1人可凭压岁钱轻松当上“万元户”。即使在平时,也有超过15%的孩子,每月从父母手里得到的零用钱在500元以上。由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成才与就业杂志社主办的“理财有道,成才助力——上海市青少年学生理财教育系列活动”日前启动,一项前期调查显示,中小学生手中的钱越来越多。

  这一调查同时发现,虽然不为零花钱发愁,但超过8成学生仍然觉得“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近7成家长(微博)会和孩子一起算一算为他的教育投资达到多少钱。上海学生开始养成较为全面的理财观念,超过5成学生做过诸如保险、基金、教育储蓄、旅游计划、购物计划等长远的理财计划,近4成学生拥有且使用自己的银行存折卡,约3成学生经常做慈善捐款。  

  民办立达中学的顾宵雨就是其中的代表。了解了利率的相关知识之后,她把压岁钱存入银行,逐年做三年定存。顾宵雨还经常收集废品,挣钱存钱,用作慈善支出。通过合理的理财计划与行动,她还在妈妈的帮助下,为广西百色的山里娃捐建了图书馆。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一些学生身上,还存在着花钱“盲目、攀比、浪费、依赖”等现象。据悉,这一系列活动为期5个月,包括“理财小能手知识竞赛”“理财小故事征文演讲赛”“中学生理财知识辩论赛”等内容。  本报记者 陆梓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理财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