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妈妈”结对留守流动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11:00   东南早报

  昨天,南安市洪濑镇四都小学校园内爱意弥漫,情意浓浓。泉州市妇联在这里举行“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主题活动暨2012年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结对启动仪式,50名留守流动儿童认识了“爱心妈妈”并牵手结对,共同游戏。

  □早报记者 陈一彬

  “让孩子成为姐妹,互相学习”

  来自市区的王宏娥女士特别高兴:“今天又多了一个可爱女儿,她乖巧懂事,惹人怜爱。”和她结对的王诗敏小姑娘,是六年级学生。

  小姑娘说:“爸爸到水头打工,一个多月才能回家一次。我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据了解,她小小年纪,已经能帮妈妈打理不少家务了。

  王女士说:“我家里也有个6岁的小娃娃,等暑假到了,我就带诗敏去市区,让这两个小姐妹一起聚聚,我会带她们去清源山、开元寺玩。”

  一位先生不停给现场的“爱心妈妈”和留守儿童拍照,忙得满头大汗。原来,他是活动中惟一一位“爱心爸爸”。

  市妇联:希望更多人加入“爱心妈妈”

  泉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在册学生中,留守儿童约有4万多名,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中,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并在册的流动儿童约为26万名。

  这些孩子,或远离亲人,缺少父母呵护,如花的年纪就忍受着孤独的煎熬,独自面对生活的各种艰难和困苦;或跟随父母远离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里生活,常常因为生活习惯的隔阂和对新环境的不适应,难以融入到学校生活中。这些孩子,特别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泉州市妇联相关人员表示,近期已经使1000多名“爱心妈妈”同留守流动儿童牵手结对成功。如市民想要加入“爱心妈妈”行列,给留守流动儿童一份关爱,可以同妇联联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守儿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