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白下区玄武区小升初招生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9:16   扬子晚报

  白下区小升初招生方案出炉

  记者昨天从白下区教育局获悉,2012年白下区小升初方案正式出炉。

  原绣花巷小学实行双学区过渡

  该区公办学校招生根据区域布局调整、中学招生计划及小学毕业生生源情况,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以2011年《白下区小学施教区范围》为依据,确保每位学生享有公办义务教育的权益。在外区就读,户籍在本区的小学毕业生,在办理了回区登记报名手续后,按照上述升学办法进行;在本区借读的外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地的区县教育局办理升学登记并按照相应区县升学办法执行。在本区小学毕业年级随班就读的学生,继续实行升入本区初中随班就读的办法,确保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白下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12年该区义务教育公办学位派定方案中,原绣花巷小学仅在今年实行双学区过渡,从2013年起将整体对应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文昌初中校区。

  民办校可择南外或郑和外校

  义务教育公办学位派定后,学生如有择校需求,可在规定时段内到毕业学校领取择校志愿表。跨区借读的小学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地的区县教育局领取择校志愿表。学生可在符合规定招生范围内的民办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中选报一个择校志愿。

  该区民办初中校为南京市郑和外国语学校,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为4:6。电脑派位招生面向白下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电脑派位工作按全市统一时间、统一程序,由区教育局组织实施。若报名人数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数,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若报名人数未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数,采取全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未完成的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可转入自主招生计划。

  特长生招生方案确定

  科技、体育、艺术类特色学校可招收特长生,招收特长生的初中学校必须当年重新申报,经区教育局同意、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并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经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学校可进行相关专业加试,但不得举行文化课考试。各校5月底前完成特长生的录取工作。经审批后,学校应将录取结果张榜公布,并发给学生正式录取通知书,录取名册报市招办备案。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择校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

  扬子晚报记者 杨甜子

  玄武区小升初招生方案公布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杨彦)记者从南京玄武区教育局获悉,该区2012年小升初招生方案正式出炉,该区10所公办初中对应的小学施教区已确定。

  据了解,玄武区公办初中在施教区内招生,应保证施教区内每位小学应届毕业生的初中义务教育学位,同时公办初中还将按规定接受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的流动人口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各初中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的选拔性测试,也不得以社会办学机构组织的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适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应在施教区接受初中义务教育。从2012年初一年级起,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中考(微博)时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的指标生志愿。

  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后,小学应届毕业生如需要参加民办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到现毕业学校领取电脑派位志愿表。跨区借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区县教育局领取电脑派位志愿表。特长生方面,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电脑派位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5月25日前,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结束;6月22日将进行玄武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工作。

玄武区2012年初中入学方案玄武区2012年初中入学方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