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晒童年父母打人神器:家家都藏着虎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0:19   现代快报
可怜的小霸王学习机被我妈拿来抽我了可怜的小霸王学习机被我妈拿来抽我了
椅子:直接飞来,砸在我背上碎了,中间的一根断开划伤了脸,现在脸上还有一道疤椅子:直接飞来,砸在我背上碎了,中间的一根断开划伤了脸,现在脸上还有一道疤

  母亲节刚过,网友们感激母亲给的爱,也难忘母亲给的痛。豆瓣网友发起活动《你看我妈用这个打过我我都没死》,众网友晒出的打人利器五花八门,有传统的尺子、擀面杖、毛线针,还有让人大(微博)开眼界的胡萝卜、大葱、电视机天线等。有网友感慨:“原来家家都藏着一个虎妈啊。”

  近日,网友“缺觉少年小浣熊 ”在豆瓣网发起一个名叫《你看我妈用这个打过我我都没死》的活动,截至昨天,该活动已经吸引了1680余人参加,晒出了1100多张照片。照片中,妈妈们的打人神器五花八门,到底用什么打完全取决于顺手能拿到什么。较为常见的有毛线针、尺子、竹条以及擀面杖,个性十足的有电视机天线、痰盂、痒痒挠等。这些神器的共同特点就是长大于宽,如此才有利于即兴抄起,一些拥有这一特质的食材便也成了“作案凶器”:胡萝卜、火腿肠、玉米、豇豆、大葱、年糕……

  还有网友给这些神器排排坐,认为最直接的当属“空手道”,直接上去一巴掌就打红半边脸;最文艺的是用“笛子”打,解恨又不失风度。不过,在这其中,异常凶残的还是一种罚跪的方法,需要在地上铺满黄豆、花椒和木炭,然后让孩子跪在上面,如此体验黄豆的硌膝盖,花椒的麻膝盖,跪完以后,将被木炭染黑的裤子洗干净的过程。

  “原来家家都藏着一个虎妈啊。”众网友在围观了这一活动后连连感叹,心目中那些“别人家的妈”也走下神坛。虽然被打的阴影至今犹在,但是网友们对于打人凶器还颇有些怀念,“现在都是绝版货了”。网友“泠泠于”说:“擀面杖、毛线针、竹条、扫帚、电视机天线……这些现在好像已经很少能看到了,满满的都是回忆啊。”

  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顾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虎妈 家庭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