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如何“小升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0:25   现代快报

  “儿子今年小升初,我问了几所中学都说招满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日前,淮安在宁打工的读者李师傅向快报求助,请媒体帮忙询问一下,像他这样的外地在宁务工人员孩子能否在南京上初中。

  李师傅是淮安市楚州区人,十多年前来南京打工,虽然一家人户口还在淮安,但他却长期住在南京河西地区。李师傅告诉记者,2009年10岁的儿子来自己身边生活,转入南京虹苑民工子弟小学就读。今年儿子小升初。此前,建邺区范围内28中、43中等多所中学到虹苑民工子弟小学招生,一些成绩好的学生都被这些学校招走,自己的孩子因为成绩不是很好,一直没有落实上初中的学校。李师傅坦言,为此,他找到多所中学咨询,但这些学校不是嫌孩子成绩差就是说学校已经招满都不愿接收。眼看学期就要结束,儿子班上大部分孩子上学都有了着落,自己儿子还未落实学校。他很着急。“实在不行只能把孩子送到老家上了。但是我们夫妻都在南京打工,父母都去世了,老家也没什么人,把儿子送回去念书也不方便。”谈到儿子上学的事,李师傅很无奈,他希望通过快报问一下,像他这样的民工的孩子在南京是否可以上初中,需要哪些手续。

  就李师傅的疑问,记者随后与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取得联系。综教科一位吕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外地在宁务工人员孩子是可以在南京本地上学的。李师傅儿子所在虹苑民工子弟小学对口升学学校是南京市沙洲中学。按照规定,外地民工孩子在南京“小升初”需要家长(微博)提供“五证”(即毕业小学的学籍材料;户口簿;在流入地的暂住证;法定监护人相对稳定工作的证明;符合流入地计划生育政策的有关证明),五证齐全孩子享受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由所在区指定公办初中接收,不需另外缴纳赞助费。据李师傅称其儿子是二胎,没有独生子女证。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李师傅孩子可以在建邺区范围内上初中,但是需缴纳1.5万赞助费。如果李师傅确定在建邺区上初中,可以直接与建邺区教育局联系。

  对于建邺区教育局的答复,李师傅表示愿意缴纳赞助费,会尽快与建邺区教育局联系,商谈具体程序和细节,让儿子尽快落实就读学校。

  现代快报(微博)记者 曹玉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务工人员子女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