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极游学:绕北极一圈完成“环球”壮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1:31   新浪教育微博

  北极点——世界的顶点,几乎所有的大洲都围绕着这片神秘而冰冷的海域。这里连接着远东、欧洲、北美这些地球上最关键的地区,探险、掠夺、政治、军事,两千年来,这里始终在挑战着人类的征服欲。

  从古希腊开始,到北美海盗,再到北欧诸国及西伯利亚流放者,当然,最不能忽视的是有着蒙古人血统的爱斯基摩人,这一代人没有远大的理想,他们来这里更多是因为生存的原因,生存的紧迫性让他们开始适应这个寒冷的环境。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北极进入沉寂,除了世代生活在此的爱斯基摩人,没有人对这片冰冷的海域有兴趣,直到地理大发现之后,人们又重新把目光投向这里,富兰克林的悲壮,南森的奇迹皆发生于此。

  据新东方国际游学北极业务主管虞波老师介绍,2012年新东方国际夏令营增加了北极线路——“行知世界之巅”北极点探索高端亲子营,意在让营员在探索北极的时候渐行渐知,学习极地知识,感知大自然的神奇与力量。这个线路将在专业极地探险队的帮助下直接抵达北极点,在此过程中,你将零距离邂逅北极霸主??北极熊,观赏北极海象,海鸟等极地动物,参观极地生物及探险遗址,听专家学者极地讲座,了解极地传奇历史,乘坐船载直升机完成北冰洋实景航拍,本次航行将为孩子增加涉猎,增加非常丰富的极地知识,并与行业内专家实时沟通,到达北极点之后,营员将举行绕地球一周的仪式,完成环球壮举!

  据虞波老师介绍,新东方本次北极航行还有一个亮点是乘坐全球最大、最现代的核动力破冰船——俄罗斯“50年胜利号”,这是一艘长160米,宽30米的破冰船,将电力、舒适度、先进系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是唯一能直达北极点的破冰船,一年仅航行四次到达北极点,最大搭载128人,这意味着每年全球只有500人乘船到达北极。而船上的住宿类型也非常多样,从标准双人舱到迷你套房,到套房,到胜利套房,选择非常丰富,先进的系统也让住宿非常舒适。

  除了邂逅稀少的北极生物,专家科普讲座,舒适的住宿环境外,在食物方面,新东方也下足了功夫,使用专门为航行准备的新鲜产品,每道菜都是由新鲜的自然材料烹饪而成,厨师也能够提供中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等不同菜式。甚至在宽敞的甲板上,还能享受冰火交加的极点烧烤。

  在航行过程中,可以打排球或乒乓球,去健身房、游泳或桑拿,或是简单地在船上的休息室、酒吧或图书馆放松自己。

  目前,新东方国际游学正在为今年暑假的北极探索游学选拔一名志愿者,如果你是16~24周岁的在校中国学生,英语流利,性格开朗,善于交流。现在只要登录活动官网youxue.xdf.cn,就有机会免费参加价值18万元北极游学之旅!这个活动对于想去北极的同学来说真的是绝好的机会!

  相关景点介绍

  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 

  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由190个岛屿组成,由于其中大部分岛屿看起来像月球环形山,因此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常被叫做“月球群岛”。该岛拥有北极熊,海象和北极鸟类物种;这里有全球唯一的champ岛及圆形巨石。

  巴伦支海

  巴伦支海(Barents),位于挪威与俄罗斯北方,是北冰洋的陆缘海之一。名字取自于该海域病逝的荷兰航海家威廉巴伦支(William Barents)。由于海流关系,南部海面终年不结冰。9月更是全面解冻。巴伦支海的地理位置靠近欧洲大陆的一个海域。在斯堪的那维亚半岛东北。南接俄罗斯;北界斯匹茨卑尔根群岛;东北为法兰士约瑟夫地(Franz Josef Land)群岛;东至新地岛;西迄熊岛(Bear Island〔Bjornoya〕)一线。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