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甄嬛体做视频拉票:信琦哥不挂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11: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孟令琦各个方面都是极好的,信“琦哥”不挂科

  高中生“甄嬛体”做视频推荐同学

  “孟令琦各个方面都是极好的;自他当了班长后,我们班都以他为榜样;信‘琦哥’不挂科!”武钢三中高二(2)班女生余冰晶模仿网上流行的“甄嬛体”,在视频中为班长孟令琦竞评“十佳”学生拉票。

  这段长2分40秒的视频,是该校高二学生叶一帆、吕嘉榕花了一个晚上时间做出来的。从昨日该校公布的“十佳”学生得票来看,这段拉票视频功不可没,孟令琦在740票中独获411票。

  孟令琦是高二(2)班班长。班主任谢菲说,这名男生的性格不张扬,为人很踏实。学习之余,他都在操场上挥汗如雨地运动。加上他正直热心、人品很正,同学们都服他,人称“琦哥”。

  自称成绩不好的叶一帆是孟令琦的同桌。他说:“自从和令琦同桌后,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我感谢他。”同学巴赫在拉票视频上说:“原来我不爱运动。后来在孟令琦带动下,我不仅参加了篮球比赛,而且成为足球达人。”

  视频制作者吕嘉榕介绍,“十佳”学生竞选展示,由1分半钟的演讲和1分半钟的个人展示组成。其他竞选者几乎都是制作PPT来展示自己。“我们希望‘琦哥’能特别点,所以自作主张给他做了这段视频”。

  视频播放时,现场740名投票的同学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吸引眼球的目的达到了”。视频的背景音乐是“非诚勿扰”的嘉宾进场乐。吕嘉榕说,本来想用“非诚勿扰”的形式来拍这段视频,但时间太紧,仅一个下午拍摄的素材显然不够,后期制作起来也挺困难。

  据介绍,武钢三中“十佳”学生评选活动已有十多年历史。首先组织“班级之星”评选,在此基础上选出年级“十佳”学生、学校“十佳”学生。(记者魏娜 通讯员林中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中生 中小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